2009年9月20日「二胡新視野」音樂會

臺北市立國樂團音樂會更正啟事:

2009年9月20日「二胡新視野」音樂會,原邀請之二胡演奏家馬向華因手受傷,無法來台演出,本團特邀台灣觀眾久違的香港中樂團高胡首席辛小玲演譯深情《梁祝》,同時由台灣當代傑出青年演奏家張舒然世界首演王建民的《第四二胡狂想曲》,節目內容不打折是我們給您的保證。
【如因節目異動對您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】

時間:2009/9/20(日)14:30
地點:中山堂中正廳
票價:300.500.800.1000.1200

演出
指揮/鍾耀光
二胡/王國潼、嚴潔敏、張舒然
高胡/辛小玲
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合唱團
臺北市立國樂團
節目介紹
激情狂放的飛弓彈指

一把二胡,兩根琴弦,卻因音色接近人聲,具備體現人性的魔力。

中國最受矚目的作曲家王建民,繼前「二胡狂想三部曲」用高超技巧颳起鮮明現代色彩的魅力旋風後,全球二胡迷所期待的《第四二胡狂想曲》,由台灣當代傑出青年演奏家張舒然世界首演,有百變風貌,瀟灑與剛柔並濟,一場大師與新銳演奏家的空前對話。今晚就在此首度亮相。

詮釋各精采作品的兩位二胡名家也非同小可:為二胡演奏劃下時代風格的國寶級大師王國潼,來台再現風采,演奏他轉換風格後更顯禪意的兩首作品《天問》與《觀音頌》;被譽為是中國的大衛.歐依斯特拉夫的嚴潔敏,展現中生代二胡巨匠的激情與細膩內斂的音色;挑戰鍾耀光的二胡協奏曲《快雪時晴》。香港中樂團高胡首席辛小玲則為您演譯深情《梁祝》。

二胡所能展現的各種風貌,將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奇與難度的翻越。

曲目
王建民《第四二胡狂想曲》 二胡│張舒然 (北市國慶祝30週年團慶委約作品,世界首演)
華彥鈞/彭修文編配/王國潼修訂《二泉映月》 二胡│王國潼
劉天華/彭修文編曲《燭影搖紅》 二胡│王國潼
鍾耀光《快雪時晴》二胡協奏曲 二胡│嚴潔敏
何占豪、陳鋼《梁祝》 高胡│辛小玲
王國潼/周成龍編曲《天問》 二胡│王國潼
王國潼/周成龍編曲《觀音頌》 二胡│王國潼